sandyzwang

超级超级不喜欢被催更,催更会拉黑,拉黑不影响看文的

惊鸿 44

 

路招摇把车停在附近,和厉尘澜两个人一起迅速摸到鉴心门大楼后面的一道小门,在阴影中等了一会儿,果然有两名保安结伴出来抽烟。

 

路招摇用下巴指了指那两个人,厉尘澜无声的从两人背后靠近,闪电般出手劈在其中一人颈后,同时另一只手卡住剩下那个人的脖子将他砰地抵在了墙上。那保安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下意识地想要呼救,便觉得喉咙蓦然一紧,一个字都吐不出来。保安慌乱中摸向挂在腰带上的短棍,却被对面的人抢先一步抽了出去,交给了另一个从阴影中走出的女人。

 

那保安一看到路招摇的脸,表情顿时一变。

 

“哟?认识我?那真是省了不少麻烦。”路招摇一乐,把短棍在手里掂了掂,道:“说吧,柳苏若把琴芷嫣关在哪了?”

 

路招摇的话音刚落,保安便感到禁锢在自己咽喉上的力量略微放松了一些,咽了口唾沫,眼神在路招摇和厉尘澜的脸上转了一圈,一手悄然摸到别在后腰上的对讲机,张嘴就要大喊。然而一个音节都没发出来咽喉便再次被紧紧扼住,抓着对讲机的手臂一痛,咯啦一声被卸掉了关节,却连呼痛的声音都被压制在喉咙里。

 

厉尘澜默默把对讲机递给路招摇,仍是一言不发。

 

路招摇语气冷了下来,“回答问题,不要说废话。你想清楚,说了顶多被开除,不说现在就死。听懂了吗?”

 

路招摇一边说,一边将那根短棍支在他头旁边的混凝土墙上,那保安眼睁睁的看着她稍一用力,钢制的短棍就直接面条一样地弯成了U形,眼神中的恐惧终于爆发,筛糠一样的连连点头。

 

“琴芷嫣在哪?”

 

保安感到喉咙上的力量再次一松,赶紧道:“我我我我不知道她具体在哪里,只是听到他们提了一嘴要把她带去实验室……”

 

“实验室在几层?”

 

“这我就真不知道了,大楼里好几个部门都有实验室……”保安说到一半,看到路招摇挑了挑眉,整个人一抖,声音都带上了哭腔:“我我是真的不知道啊……我平时只负责在一楼巡逻,轮岗也轮不到内部……”

 

路招摇蹙眉:鉴心门这栋楼少说有三十多层,听这保安的意思实验室还不少,一个一个找过去费时间不说还容易打草惊蛇。正思索着,忽听厉尘澜清冷的声音道:“柳苏若最常使用哪部电梯,你有注意过吗?”

 

路招摇眼前一亮:没错,柳苏若并不是鉴心门的员工,她来这里只会是为了琴芷嫣,所以活动的范围不会很广。高层建筑的电梯大部分都是分区间运行的,知道她常用的电梯,就可以推断出她常去的楼层。

 

“柳小姐……”保安努力回忆了一下,“柳小姐这段时间来得很勤,一般都是直接搭去最上面那几层的电梯,应该是去找董事长,偶尔几次会上通往地下的电梯。”

 

路招摇听完,扯下那保安的门卡,在保安惊恐的目光中又把短棍掰直,问了最后一个问题:“你们监控室在哪里?”

 

保安听到这个问题,表情扭曲了一下。

 

五分钟后,路招摇和厉尘澜搞定了负一层监控室的守卫,然后决定分头行动,路招摇去地下,厉尘澜去高层。临分开前,厉尘澜突然叫住了路招摇,从后腰抽出一把手枪和一个弹夹递过去。那把枪通体漆黑,枪管长度明显长于普通手枪。

 

路招摇也没客气,接过来试了一下手感,沉甸甸的倒还趁手,道:“原来你还有枪?”

 

厉尘澜垂下眼帘看着路招摇手里的枪,轻轻摇了摇头,道:“阿容特地给你定制的。”接着又补充道:“这把枪是消音的,经过改造可以装三十发子弹,弹壳追不到源头。”

 

路招摇看了看弹夹,确实和正常的手枪不太一样,道:“你把枪给我,你用什么?”

 

厉尘澜把视线转向一侧,走到墙边取下了交叉挂在墙上装饰用的两柄横刀,挽了个简单的刀花握在手里。

 

路招摇不置可否,也没多说什么,转身离开了监控室。

 

厉尘澜没有立即出去,而是站在大屏幕前,看着路招摇几秒钟后出现在负一层走廊的监控画面里,用短棍打晕了两个巡逻的保安,而后毫无停留的继续向前,高高扎在脑后的马尾随着她的脚步利落地上下摆动。

 

厉尘澜静静地看了片刻,然后抬手一刀插进控制台里,直没刀柄。所有监控画面一阵闪烁,伴随着滋滋啦啦的响声,终于一齐归于黑暗。

 

路招摇沿着负三层的走廊快步前行,两边都是白色的不透明墙壁,看不到房间里面的情况,但她隐隐觉得琴芷嫣就在这一层。负一负二两层好歹还有零星的工作人员在加班,但这一层除了保安她竟然一个人都没有碰到。

 

路招摇停下脚步,深呼吸稳住自己的气息,努力使自己的感官向四周扩散,去感知更广阔的空间。过了许久,她猛然睁开眼睛——

 

有了!就在靠近建筑边缘的方向!

 

路招摇快步靠近走廊尽头的实验室,贴在门上,果然听见里面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,那声音她听过一次就绝不会忘,正是柳苏若,听起来像是在和人通话,而且居然还和万戮门有关。

 

“……上次我帮你伪造了那份文件,还替你处理掉了万戮门那个男助理,你却违背我们之间的约定,迟迟拿不到我要的东西,”柳苏若愠怒道:“你真以为我鉴心门好欺负吗?”

 

助理?什么助理?

 

电话那边似乎说了什么,柳苏若回道:“千尘阁如果那么容易进出,我还用和你合作吗!”

 

路招摇满头雾水,只听柳苏若一声冷笑道:“姜武,你就不怕我把我们之间的合作告诉路招摇?”


评论(54)

热度(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