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ndyzwang

超级超级不喜欢被催更,催更会拉黑,拉黑不影响看文的

惊鸿 43 (以后周日晚更新)

“你说什么!”路招摇腾地站起身体,“怎么回事?什么时候的事?”

 

这段时间宗门联会异动连连,路招摇还不打算昭告天下她回来了,所以只有少数的几个万戮门高层知道她和琴芷嫣之间的关系。她让琴芷嫣呆在公寓里不要出来,并派了人守在公寓楼下,没想到还是出了纰漏。

 

“就在半小时前。”林子豫道:“您之前让我们派人保护琴小姐,所以她的住处那边一直有我们的人守着。半小时前琴小姐突然出门,似乎是急着要去什么地方,我们的人跟到一半被鉴心门的人截住,发生了武力冲突,失去了琴小姐的行踪。”

 

“让你们看个人都看不住!”路招摇怒道:“一个小姑娘也能跟丢!”

 

“是属下们办事不力,但是……”林子豫顿了一下道:“琴小姐似乎是主动配合着鉴心门的人,故意脱离我们的视线的。”

 

路招摇皱眉,还未开口,便听办公桌上的座机急促的响了起来。路招摇按下接听,司马容的影像便弹了出来。

 

“招摇,有件事情我觉得需要立即告诉你,”司马容快速道,“根据琴千弦提供的信息,琴小姐可能会有危险。”

 

“你说晚了,她已经失踪了,”路招摇没好气道,“琴千弦跟你说什么了?”

 

“还记得我跟你说,黑道各派数十人失踪和琴瑜被抽干血液的事情吗?”司马容的表情肃然,“根据琴千弦刚刚告诉我的信息,我认为鉴心门很可能在进行秘密实验,企图复活洛明轩。”

 

路招摇脸色剧变,瞪着司马容咬牙道: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 

“琴千弦告诉了我一个关于琴家的秘密。他说琴家人的血液中带有一种极为罕见的抗体,可以大幅度的减轻甚至消灭器官移植产生的排异反应。这种抗体目前无法人工合成,只能通过血缘关系遗传,也就是说,仅存在于琴家人的血液之中。这个秘密只有极少数的人知道,鉴心门董事长柳巍和琴瑜是挚友,很可能知情。”司马容语速忽然慢了下来,沉声道:“招摇,你还记得洛明轩是怎么死的吧……”

 

“砰”的一声巨响,路招摇一拳砸在办公桌上,厚重的实木桌面立时开裂。

 

她当然记得——

 

那天是洛明轩的婚礼,她把洛明轩逼到绝境,两个人单打独斗许久,各自受了重伤,最后她将一把餐刀插进了洛明轩的心脏,才看着他咽了气。鉴心门柳巍的妹妹柳苏若正是洛明轩的未婚妻,两厢联想,鉴心门挖心取血是要用在什么人身上,不难推测……

 

路招摇眼神狠戾,森然道:“没有我的允许,谁都不能复活。”

 

司马容沉默了一会儿道:“招摇,此事还需要从长计议,你先不要急,等我回去再做打算吧。”

 

路招摇心道:等你回来,琴芷嫣的血大概一滴都不剩了。嘴上却敷衍了司马容几句,表示会等到他回来再行动。

 

挂断电话,路招摇迅速开始在脑海中思考解救琴芷嫣的对策——鉴心门也算是一个大型企业,拥有一栋独立的办公大楼,配备着顶尖的科研设施,如果琴芷嫣在柳苏若手里,一定是被带到了那里。企业最核心的机密和科研成果都放在那栋楼里,必然也有与之相配的安保设施,不能轻易进出。而且救人这种事,参与的人贵在精、不在多,否则目标没救出来还要多搭进去几个。

 

想到这里,路招摇下意识的扫了一眼休息室的门——以厉尘澜的能力,他本来是最合适的人选,身负万钧,即便伤没好全实力应该也远强于其他人。但问题是她现在并不信任他,与其把后背交给一个曾经爆过她头的人,还不如她自己去来得利落。

 

打定主意,路招摇在下班之后打发走了林子豫,借口加班留到了半夜,下到停车场,在车里换了套全黑的便服,发动汽车点亮大灯的瞬间,蓦然发现车前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一个人——

 

是厉尘澜。

 

两个人隔着挡风玻璃四目相对,也是一身黑衣的厉尘澜直截了当的开口道:“我跟你一起去救琴芷嫣。”

 

“你偷听我说话?”路招摇挑了挑眉,她倒是忘了,厉尘澜的五感随着身体的恢复应该也恢复的差不多了。只要他想,隔着个门板,自然是能听到她在办公室里的动静的。

 

厉尘澜默认了路招摇的话,“有我帮忙,更有把握。”

 

路招摇看着厉尘澜的眼睛,讥诮道:“我凭什么相信你?你有什么理由帮我?”

 

“洛明轩不能复活,我不会让他有任何醒过来的机会。”厉尘澜平静道,见路招摇挑了挑眉一脸不信,补充道:“他一直想杀我,醒了会继续找我麻烦。”

 

路招摇恍然,当年,早在她跟洛明轩结下梁子之前,洛明轩就已经端了厉氏老巢,后来还差点弄死厉尘澜,他和洛明轩之间的梁子不可谓不深。如果洛明轩起死回生,厉尘澜又没了万戮门庇佑,以洛明轩对黑道赶尽杀绝的态度,厉尘澜还真不一定能平安过完后半生,主动出手阻挠也是情理之中。

 

想通了这一点,路招摇暂时同意合作,打开车门让厉尘澜上了车。两人一路直达鉴心门,只见全玻璃幕墙的大楼高耸入云,整栋楼灯火通明,却又看起来空无一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朋友们,好久不见呀~

首先,最近拉黑了几个催更的朋友,再此真诚的表示抱歉。拉黑不影响看文,只是不能评论了而已。我打了tag,进去就可以看到更新了。

其实或认真或开玩笑的说了挺多次了,我对各种形式的催更,真的很敏感,这是我自己的问题,也一直希望看文的朋友们可以包容。卖萌式的催更还好,讨债式的就有些糟心了。我知道你们等的很急,但我确实是没时间写,看到催更的会更加压力山大,压力大就更写不出来,所以只好拉黑保护好我的blx。

之后尽量保证每周日晚上更新,如果多写了会加更,但恳请大家不要问“还有吗?”、“今天还有吗?”、“明天还有吗?”、“后天还有吗?”这类问题,非常感谢!

爱你们哦~ớ ₃ờ


评论(71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